主产同人,圈子很杂,小圈梗爱好者
 

【圣诞贺文|训诫向】Troubled Kid(Bucky&养子)

(cp为盾冬)

【训诫情节预警,不喜勿入】

  Bryan惊恐地大叫,但这没能阻止眼前的男人用仅有的一只手把他按在长椅的靠背上。他被一种没见过的手法从背后捆住双手,然后男人搜出了他身上的各种零碎。

  他看见男人拎起一截伸缩电击棍看了看,竟似乎笑了一声。

  “该死的,该死的!”他无助地开始大骂,骂累了才干巴巴地问:“你要把我怎么样?”

  独臂男人冷漠的声音里带着调侃:“该死的什么?该死的失败还是该死的战斗?”

  “这都是你先挑起来的。”

  他微微靠近Bryan,做出恐吓的表情。他的蓝绿色眼睛与他凶巴巴的表情格格不入,始终那么迷蒙潮湿,睁得越大越透露着说不出的哀伤和温柔。

  Bryan被他瞪视着,反而慢慢平静下来,他隐约竟觉得这个人肯定不会伤害他。

  “你要把我怎么样?” 他再次问。

  独臂的人笑了笑,把椅子上收缴出的各种武器丢进自己的背包里,“安全起见,这些,我先保管着。”

  Bryan气势全无地发出威胁:“你别想安全了!”

  独臂人淡漠地把他从头看到脚,忍无可忍地提醒他:“我是为了你的安全,小孩。”

  “看起来你还想对我使用一点你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学来的东西。”

  “用这个?”他从包里拿起一枚尖刺手环,然后扔回,又拿出一支袖珍喷雾,看了看上面的编号,“或者这个?”

  “收收你的小伎俩吧。”他起皱眉说,“友情提醒,再次偷袭我对你没有好处。”

  Bryan转了转眼睛,小心翼翼地问:“你是什么人?”

  “你现在没有资格问我这个问题,小战俘。”独臂男人语带讥诮,但奇怪的是,Bryan似乎总能从他的讽刺里感受出一种天然的和善。

  这是矛盾的,他明明是个该死的欺负小孩的王八蛋。

  一定是他英俊的样貌具有欺骗性。他的头发留得挺长,和胡子一样显得柔软且毛茸茸的,还有一双大眼睛,所以能虚伪地表现出亲切,一定是。

  但他就是混蛋无疑。

  “不许你羞辱我!”Bryan愤怒地吼道。

  独臂男人微笑,“那告诉我你的名字。”

  “Bryan。”Bryan几乎脱口而出,又立刻后悔,他瞪着男人,愤声指责:“无论你是谁,你认为欺负一个小孩很光荣吗?”

  “不是小孩,是小劫匪。”男人板着脸纠正他的措辞, “你持枪威胁一个残疾的人一样不光荣。”

  男人把他从长椅上解下来,但没松绑。

  Bryan此刻才露出惊恐万状的表情,“你要干什么!不要把我交给此地的警局!”

  男人无视他的惊恐把他挟在腋下准备带走,Bryan开始不住挣扎,甚至哀求:“别让我养父知道这件事,求求你!我求求你!”

   “放开我!”

  “够了!放开我!”

  他夸张地哭喊:“我会死的!”

  男人终于停住脚步,看着他哭花的脸,犹豫了一下,然后说:“你应该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

  Bryan语塞,他绝望地垂下头,说:“我只是想试一试我新学的东西,我没想真的抢劫你,先生,我的养父绝不允许我做这种事。”

  独臂男人把他放下,将他偷偷挣绳索的小动作收入眼底,用审讯的口气说:“如果真想求我,那就说实话,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Bryan畏惧地看着他,沉默片刻以后艰难地承认:“我刚才的确想欺负你,想抢走你的东西,我很抱歉,先生。”

  独臂男人缓和了脸色,“你为自己赢得了机会,小孩,我决定不让你养父知道这件事。”

  Bryan长舒一口气。

  “不管这些被特工淘汰的东西你是从哪里收集并改造的,以后别再玩这些东西,它们不是你该玩的。”他蹲下来与Bryan对视,“如果我刚才将你当做被敌人收买来的目标,我绝不会这么客气,你的处境会非常危险。”

  Bryan识时务地点头。

  男人坐回到长椅上,拍拍自己的大腿,“过来。”

  Bryan还在挣扎绑住双手的绳索,瞪着眼睛看着威严如石像的独臂男人,感到危机降临,“你要干什么?”

  男人冷淡地回答他:“过来为你的行为买单。”

  “我替你隐瞒你的养父,但也要替他惩罚你。”

  Bryan经过一瞬间的思想挣扎,想了想Steve在知道他抢劫以后的表情,以及他在那之后将要经历什么,果断选择了在此时此刻低头认栽。

  他停止挣扎绳索,走到独臂男人身边,任由自己被提起来按趴在男人的大腿上。

  他颤抖了一下,仿佛想抖落自己今天的所有愚蠢和不自量力。

  男人朝Bryan的屁股掴了一巴掌,实实在在的惩罚,很沉重地一记责打,他没有另一只手可以用来按住Bryan的背,但小男孩根本不敢跑,只敢咬着牙忍痛。

  男人对他并未喊痛这一点感到有点惊讶,他停顿了一下,然后用同样的力度再次挥了四下。

  Bryan终于发出闷哼,觉得身后像被火烧着了,疼得要命。

  男人的嗓音低沉有力:“向我保证你再也不做这种事。”

  “我保证。”Bryan的回答伴随着满含屈辱的泣腔。

  独臂男人解开了他的绳子放他站起身来。

  Bryan没有立刻逃走,他站好后盯着独臂男人的脸,看着看着,他的表情忽然发生变化,像是发现了什么令他难以接受的事实。

  他此刻才认出了对方的脸,胡子和发型掩盖不住那种熟悉,他记得曾在养父随身携带的照片上见过这个人。

  这个人不像照片上那么年轻漂亮,笑容也不那么有侵略性和煽动力,照片里的他甚至能把军装穿出让无数少女魂牵梦萦的气质。

  他的气质似乎已完全改变,现在他平静得近乎疲惫。

  独臂男人打断了发呆的小男孩:“你要记住我的样子,以后报复吗?”

  “不。”Bryan懊悔地说,“我很抱歉,Mr Barnes.”

  独臂男人愣了一秒钟,惊讶地看着他:“你认识我?”

  “刚刚认出来,你是Bucky Barnes,天呐……”Bryan用他自己都听不清的声音说,“那些东西是小娜阿姨给我玩的。”

  Bucky恍然那个喷雾上的编号为何令他熟悉,这事儿可真有点荒唐,他轻叹了一声,问Bryan:“Steve什么时候收养了你?”

  Bryan回答:“就几天前。”

  他顿了顿,又告诉Bucky:“他们把我交给瓦坎达在境外的负责人就离开了,那个人带我来了这里。”

  Bucky沉默着点点头,觉得气氛立刻变得尴尬起来。

  Steve其实已经在和他通话时告诉过他这件事,没详细说,只是大致告知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养子,而且很快就能和他见面。

  但他万万没有想到初次见面会是这种情形。

  他不知道Steve是在什么样的特殊情况下才选择了收养这个孩子,Bryan一身的坏毛病还没有来得及被好好矫正就遇见了他,小孩不自量力地打劫他,最终被他揍了一顿。

  正常的父子见面本该是拥抱,亲吻,承诺给予爱护和教导。

  可他现在只给了Bryan一次简单粗暴而且刻骨铭心的体罚教育。

  Bryan没有控诉他的体罚教育,而是再一次道歉。

  Bucky蹲下来注视着Bryan红红的眼睛,男孩脏兮兮的小脸上满是懊恼,他拢住男孩的肩,在他的额头补上一记轻吻,然后Bryan看见他露出一个温暖的、父亲般的笑容。

  

  

  

  

  

  

  

查看全文
 
评论(16)
 
 
热度(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松月山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