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产同人,圈子很杂,小圈梗爱好者
 

【XMEN|查队】一小段日常谈话(训诫梗预警)

是谈话但是疯狂怼私货而且打了一点训诫向的擦边球,介意者请谨慎阅读

其中的一个梗来源于《黑凤凰》电影没收录但是放进预告片里的一个镜头,是小队长和教授在主脑里互相发脾气x



  Scott从战场上回来,下了喷气机以后头也不回地追上前面走的Hank,向他道歉。今天的任务很简单,不该出现问题。

  “没有关系,那只是失误。”Hank停顿了一下,用他一向令人信服的语气说:“设备坏了只需要修好,重要的是你们。”

  Scott听出他的深意,“我没有事。我今天就去练习,减少这样的失误。”

  Hank觉得他没懂,或者故意装糊涂,索性直接点明:“我说的是你应该解决你的心事,有它们在你无法专心,会出问题。”

  Scott沉默了几秒钟。要数起来他的心事可太多了,有太多事情要应付,还要兼顾队友,当然,他知道Hank指的不是这些事。

  几天前他在Cerebro和Charles发生了争执,他年轻气盛地逼问教授,说出口的更多是情绪,最后弄得很尴尬。

  他过后有点懊悔自己的冲动,但他不知道怎么处理,所幸Charles很忙,不仅要忙那些重大事件还得尽可能地照顾这里所有面对着问题的变种人孩子,而他也很忙,这刚好给了他们一个处理矛盾的缓和期。

  “去找他谈一谈,今天没有学生找他谈话。”Hank看了他一眼,暗示Charles在等他。

  “好。”Scott答应着和Hank一起走进电梯。

  Charles的房间正对着大厅,Hank出了电梯鼓励地拍拍他的肩就离开了,他在原地犹豫了一秒,最后还是穿着这身充满作战痕迹的脏兮兮的制服就去敲开了门。

  Charles放下手里的书,活动了一下颈椎,向平常一样浅笑着打招呼,“一切顺利吗?”

  有闲情逸致去翻诗集,可见心情还不错。Scott瞥了一眼那本书的封面,神态顿时变得自然了许多,点点头,简单地回答:“嗯。”

  他有点不想和教授对视,尽管教授看不见他的眼睛,他仍旧紧张。

  Charles活动肩膀的动作被他当成一个机会,Scott顺势走到教授身后掩饰性地替他按摩。

  “既然来和我谈话,为什么不到我面前看着我说?”

  Scott知道自己这样的举动无异于明示心态,但是他依然没动位置,反而有些被看穿的坦然:“看着你有的话说不出口。”

  倒不都是因为吵架后的尴尬,冲突的事他除了懊恼自己冲动没有担心过别的,Charles当然不会计较。

  今天一定还有别的事要和他谈,这是个吐露的好机会,他最近太疲惫了,更多承担带来更深的孤独,这种时候他非常需要Charles给他认可和帮助。

  尽管想说点什么,可是Scott不知道如何开口。他总觉得有些话说起来太依赖太幼稚了,他渴望但是并不习惯表达自己。

  Charles善解人意地先起了头:“你成长了很多,Scott。”

  他想起Scott入学第一天就开着校长的车去逃学的坏小子做派。

  在那个时候,男孩就是男孩。

  尽管作为变种人需要面对的问题更多,他应当坚强沉稳,但Charles不希望他完全只是一个战士和给予者,他理应保有彻底放松的一面,这无关任何理念,只是作为长辈和家人的私心。

  “我高兴你的成长,但成熟可不意味着完全武装自己。”Charles的语气更加平淡柔和。

  他了解Scott的脾气,但凡艰险他从未怕过,甚至往往冲在第一线率先做出决断,总想承担更多,因此压力堆积起来以后往往靠加倍地自我苛求来疏解。

  近两年Scott开始试图从Charles身上卸走一部分压力,作为新一代的xmen,他受到一次胜过一次的冲击但却愈发坚强,Charles知道他已经不仅仅在运用天赋上能力卓越了。

  Charles拍了拍学生按在自己肩上的手,“有些事不需要独自去承受,无论你需不需要我分担,都至少该让我知道。”

  Scott的动作立刻停下了。

  “放轻松孩子,我没有在责怪你瞒着我。”Charles的语气更像是父亲,“你现在不用代表任何人,也不需要考虑他们,说你心里想说的话。”

  Scott觉得这理所应当:“我可以处理好,没有必要让你替所有事操心。”

  他终于绕到前面去,没有站直让Charles仰视他,而是随意地在轮椅前侧蹲跪下来,曲起的膝盖恰好挨着Charles的腿,微仰起头,刚好是Charles一抬手就可以抚上去的高度。

  这个动作更为亲近,他此刻不再嫌弃这种亲近会显得自己太幼稚太依赖,反而目光坦诚,连神情也带着习惯性的信赖,像每一个和父母倾诉心情时的孩子。

  Charles露出更深的笑容注视着他,Scott感受到教授的笑容背后除了关爱还有一些年轻的往事,他意识到教授透过他想起了谁。

  一样的镭射光,一样的直脾气,和Charles发过火吵过架,也拼命保护过Charles。

  年轻的往事或许已经残缺零落,但他们还有未来,还有希望。

  孺慕之情涌上来,但又立时从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语中被掩去。事实上此刻他什么都没有必要说。

  每当Charles这样注视他的时候,他心里都会充满神圣,这种神圣区别于大多数年轻人怀抱的纯洁理想,它更深透,更沉重,也更有力量。

  他不想在此刻把气氛变尴尬,但是有的话仍然有必要说出来。

  “我很抱歉。”他看着Charles说,“我那天指责你的话其实我自己也觉得无理取闹。”

  Charles轻轻摇摇头,用完全不严肃的表情作为回应。

  Scott永远有俏皮话来活跃气氛,虽然大多数时候这些俏皮话只能让他自己更开心。

  “别生我的气,教授。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他说,“既然是我有错,那就罚我,没有必要和自己过不去。”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显然是玩笑多于歉疚,因为他把一只手展开,掌心向上地伸了出去。

  他有过被这样惩罚的经历,这在他以前就读的那所学校里很常见,到了泽维尔以后才不那么常见了。当然,Charles也罚过他,在他干了实在过分的事情之后。他觉得教授偶尔选择用尺子敲他们几下而非公事公办地罚加训和禁闭是一种宽容和不疏远。

  他当然知道Charles早就不生气了,而且也不会为这种事罚他,因此他这样做无异于恃宠生娇的耍赖。

  Charles似乎早已习惯他的贫嘴,此刻微低着头看他,嘴唇抿成一条薄线,看起来仿佛要比刚才严肃些但更像在绷着不笑。

  Scott觉得Charles被已经他弄得完全没有了脾气,没说他什么,只是应付小孩胡闹一样把他的手拍下去。

  过了一小会儿有孩子来敲门找Scott,他们约好了下午一起打棒球,大概有三四队的人。

  小孩们似乎都喜欢找镭射眼和快银玩,因为他们更有趣,Kurt则因为尾巴可爱总被他们当成吉祥物对待。

  在Scott走出去以前Charles随口嘱咐他:“尽量管着他们一点,有几个孩子刚刚觉醒能力,别发生意外。”

  Scott装作思考了一下,“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我不仅管不住还带着他们闹呢?”

  Charles没再看他,侧过身操纵轮椅停在窗边,然后一边伸手打开窗户一边漫不经心地警告他:“如果你敢,下一次见我之前你最好做足心理准备。”

  小男孩往Scott身上扑,Scott干脆把他抱起来,让他坐在自己肩上,用一只手护着他的后腰。

  Charles知道他手臂的伤刚刚好全,因此不赞同地看了小男孩一眼。

  小男孩有点犹豫着想下来,但Scott依然稳稳地抱着他,“不是这只手。”他简短地向教授解释,然后朝小孩一笑,“我们不怕他,走。”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松月山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