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产同人,圈子很杂,小圈梗爱好者
 

【训诫向|查夜】一个小片段

训诫向预警,不吃慎看,中秋佳节打小孩系列
梗比较古老而且直白,不过我觉得这种梗我更吃……

  Kurt来找Charles的时候后者恰好接到了一个重要的电话,他不想偷听于是站在办公室门口距离合适的地方等待。

  他拿着两个小时前就写好的检讨报告,在短暂的等待时间里,他经历了走廊里小声的议论和几个同学安慰同情的目光。

  尽管他十分不想承认,但他的确犯了个低级的错误,而且从原则上来讲那还是个有些恶劣的错误。作为Charles最看重的学生之一,这样实在很不应该,教授倾注很多心血教导他,他不应该辜负。

  事情概括起来很简单,他协助几个畏惧数学考试的同学作弊,被抓住了。

  Charles对待年轻人一向都很宽容,从未强求过他们的成绩,依旧出现这样的事令他有些失望。

  他少见地表现出严厉,认为有必要追究,毕竟纵容这些坏习惯对学生的成长绝无半点好处。

  这几个人无一例外地都被罚了检讨,而且被要求在今天之内亲自交到他的办公室去。 

  所有人都知道被单独叫去交检讨意味着什么,Kurt下午看见其中的一个女生红着眼睛从这里走出来,那是他拖延到现在才来交报告的原因之一。

  门被敲开以后,Charles放下手里的工作,看了看有点无措的Kurt,合上钢笔,等Kurt自己走过来把东西递给他。

  Kurt有点害怕教授现在的表情,他把报告递过去之后仍然眼神游移,也许他该先道歉,但他并不知道在那之后该说什么,因为说什么都不能减缓他的尴尬,而且他十分害怕自己会因为紧张而胡言乱语。

  Charles在翻看的过程中仍旧敛着嘴角,神情并没怎么和缓,在大概看完之后他才问:“除了写进报告里的,你还有其他的话想告诉我吗?”

  Kurt看起来很煎熬,Charles等待他对此事做出辩解,但他没有,他只是把犹豫了一会儿的那句话说了出来。

  “我很抱歉,教授。”

  他不自在地把手指纠缠在一起,头低得几乎看不到脸,站姿乖得仿佛有些委屈。他明明已经是个颇有影响力和追随者的成年人了,现在却像个被留堂的小孩。

  Charles完全可以想象到Kurt答应给同学帮忙时的为难,他珍惜朋友,有时善良会使他不忍心拒绝,即使知道那是不应该的事。Charles把他的不辩解当成是在自我反省,并不追问原因。

  Kurt不认为教授严肃地对待这件事显得他很古板,有严格的一面是因为他对他们负有责任。

  Charles从抽屉里拿出一把尺子,Kurt没有怨言地伸出手。

  挨了第一下以后Kurt就后悔没有做好心理建设,Charles的声音很温和但他动手的力度绝不温和。Kurt在丢人地发出半截叫声之后及时闭上了嘴,Charles仍然握着他的手指,第二下打在更靠近指根的地方。

  疼痛和声响让他更加羞愧难安,他隐忍地抿紧嘴唇,尾巴尖随着尺子打下来的声响一下下地打颤。

  所幸煎熬的时间并不长久,尺子挥了五下之后就停止了,Charles没有继续惩罚的意思,Kurt立刻缩回发烫的手心藏到身后揉了一会儿。

  Kurt猜测自己是这几个人里挨得最重的一个,或者其他几个人根本没有遭遇过这样的体罚。Charles对待他的xmen总是因为过度重视而更加严厉,对他们付出得更多而要求得也更高,这是全学院公认的实情。

  Charles合上抽屉,Kurt失落地准备离开,刚走了两步就被叫住了。

  他局促地回到教授身边,表情比刚才更加不安,眼睛湿漉漉的,看起来无比自责和委屈。

  Charles觉得这样下去Kurt不会有心情和他谈别的事情,他捏了下眉心,适当地措辞之后带有宽慰地开口:“Kurt,听着,我惩罚你不代表我对你失望或者讨厌你,惩罚只是因为你违反了纪律。”

  Kurt的那句“真的?不对我失望?”还没出口就咽了回去,他从Charles的眼睛里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Charles正在想着的是另一件事,“我不希望这件事成为你的一个心病,阻碍你继续喜爱数学。”

  Kurt似乎也想起什么来,果然Charles告诉他:“你之前拿给我的那份对黎曼曲率公式给出的证明,我认真看了。”

  “非常棒。”

  没等Kurt说什么他又补了一句,发自内心的,“我很高兴我会有这样的学生。”

  Kurt出乎意料地睁大眼睛,有点感到惊喜,迅速从被打手心的低落情绪里走了出来。

  事实上Charles有真正的惊喜送给他,旁边那一排新旧间杂的学术专著都是送给他的,旧的那几部意味着更加珍贵,Charles花了几天时间搜集给他的,包括数学和宗教学。

  此外他终于知道教授刚才是在和谁通电话了,令人尊敬的Donaldson教授,目前正在牛津大学工作的数学家。

  Kurt感到受宠若惊,他没想到自己以后会有面见偶像的机会。

  Charles因为他小小的成就而高兴,动用这样的架势鼓励他,让他想起那天坚持要给他录视频上传到网上的Jubilee。

  Kurt忽然有种特殊的感觉,类似于开心但又和接受媒体褒勉时的那种开心截然不同,它并不强烈,但是平静而温暖。他似乎只有用行动来回应这一切,他得让教授知道这一切通通都值得,他绝对不会辜负。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松月山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