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产同人,圈子很杂,小圈梗爱好者
 

【段子体|铁人x你】天才导师系列(2)

还是视情况要不要继续写,如果大家喜欢看,可以一直写。

预警:有铁盾铁cp向暗示




经验丰富:

  你正埋头于整理资料,听见身旁的玻璃罩子动了两声,他站在那里调试好最后一个数值,叫你过去把成果测试一下。  

  你问:“要是不行怎么办?”

  他抱起双臂歪了下脑袋,表示不明白你担心什么。

  “要是炸了呢?”你说,“要是……”

  “放心测吧。”他打断你,“我被炸经验丰富。有我在不用怕。”

  你顿时更不放心了。

  

冰激凌:

  Tony可能会在各种你想象不到的地方用餐。昨夜他睡了一个好觉,所以今天清晨就出现在天空,你在他飞行时发消息邀请他一起用餐,他却告诉你,他快要到达波尔多葡萄酒庄了。那里的主人给他发出了品酒会邀请,并且提供了一份新品的“米其林指南”。

  他当然没有忽视你的失落,回到纽约时他为你带了礼物,礼物在他回来的半小时之后到达,是他猜测你会喜欢的冰激凌,香草味的。

  一个盛着碎冰的大箱子小心地保护着两个不足巴掌大的小瓷碗。为了所谓的最佳口感,运送成本可能昂贵于食物,但你知道他根本不会想那个,他考虑得很简单,就像你童年时吃到一个好吃的东西,然后不论如何都想分享给朋友尝尝。

  

答疑:

  你特别喜欢Tony工作室新铺的毛毛地毯,自从他换了那个地毯,你每一次答疑时都是挨着他的椅子坐在地毯上,把手搭在他的椅子扶手上向他请教问题。

  他非常耐心地给你作出解答,你有点着迷于他认真起来的模样,和他平时的油腔滑调绝不相同。你惊讶于他超凡的学习能力,他只是将前沿的文献翻阅了一遍,就已经能应用里面的新知识为你梳理框架了。

  听到最后你终于忍不住问:“你的大脑是数据库吗?”

  他发自内心地被你逗笑了一下,露出白白的牙齿:“我的大脑比数据库高级。”

  他把圈点完的本子合上递还给你,顺便问道:“上次留给你的资料有认真读过吗?”

  空气尴尬了几秒,在你的理智阻止你说谎之前,你死要面子的本能使你点头,“当然。”你猜你的表情一定很僵硬。

  他略有不悦地眯起眼睛,你读出他的表情,知道自己踩进他的雷区并且被直接发现了。看来你在他面前说不出没有破绽的谎。

  “既然认真读过了,”他从转椅靠背上直起身体看着你,无情地说:“我来抽问几条应该没有关系。”

  你知道他是故意的,但你只能点头。接下来他的问题全都不浅显而且切中要害,你无法给出过得去的答案,胡说八道和沉默都会很尴尬,你或者承认自己太笨,或者承认自己说了谎。

  “不要走神。”他在你眼前轻轻打了一个响指,把你唤回神来,“你的答案呢?”

  他在微笑,但他的眼睛里一丝笑意都没有,谁都不喜欢被人信口糊弄的滋味。你知道他肯定有很多办法让你自相矛盾,然后看起来像个不太明智的小丑。你站起身来,站到他面前,然后道歉。

  他不喜欢有人拿他当傻子来应付,但他说出的不是这句话,他看着你的眼睛说:“这不是个好习惯。”

  “没有看就是没有看,这么小的事儿没必要说谎。”他说,“除非你惯于坚信虚荣心比诚信更有价值。”

  他的目光让你脸红,你说:“我不想让你觉得失望,哪怕一点点。”

  他再次对着你眯了下眼睛,这回是不含有情绪的那种打量,然后他轻轻摇了下头。

  “执行力不够完美不会使我失望。”他语气并不算重地对你说,“但失去诚信会。”

  “知道为什么吗?”他看着你的眼睛说,“我年轻时有个同学,他很聪明,家境优越,但他后来被MIT开除了。因为他对诚信契约保有侥幸,然后久赌必输。”

  “他启发了我该如何教育我的学生,去掉坏习惯比提升能力更重要。”

  在你将要从他的注视里捡回呼吸时,他用少见的严肃语气建议道:“不要再有这种习惯,这很愚蠢,不值得。”

  你点点头。

  

登基:

  你有那么几次困倦得就在他的工作台上倒头而眠,白板上写满了思路别扭的公式和运算,也许因为你享受于科学,也许因为你的导师是Tony Stark,你对实验室的留恋远胜于大部分同龄人。

  有天下午你再次从工作台上醒过来,却发现他不知道何时已经在身边工作了,他端着咖啡,披着一件丝绸长袍,蓝色的虚拟版图包围着他。

  白板上的思路已经被修改过,并且添加了新的公式,他甚至有耐心地在旁标注好了给你看的参考读物。你看得出神,没防备头上有个纸做的东西掉了下来。

  那是个像生日帽一样的小帽子,dummy就戴了一个。你拿起来看,发现两面都有单词,一面是“小懒虫”,另一面是“捣蛋鬼”。

  “双职衔。”他放下咖啡杯对你比了一个“我超幽默”的手势,说:“你可以登基了。”

  

噩梦:

  你就地打盹以及坐在地毯上的习惯终于导致了意外,这次你在魂梦中被转椅的扶手砸醒,而一旁的Tony则刚从噩梦中脱离,他尚未回神地看着你和那个被他甩到一旁的转椅,过半天才反应过来。

  你捂着被磕肿的额头站起来,有点担忧和惊悸地望着他,他回过神后立刻发出口头指令给自己安排了一次精神状态检查,然后凑近查看你的伤势。

  “我很抱歉”他说,他的须后水清香中混合有冷汗的味道。

  

技术含量:

  “我决定任命你做我的战甲研发助理。”他说。

  “太棒了!”你兴高采烈,问:“我负责什么?”

  “额……”他正把手机里的界面甩进空气中,心不在焉地动动手指清空垃圾信息,顺便回答道:“选音乐,送零食,还有夸我帅就可以了。”

  你皱皱眉:“这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呀。”

  他转过脸,认真以及诚恳地对你说道:“以你的技术,还是别在里面有含量比较好。”

  

胜利:

  许多社会地位较高的人在演讲前也会和寻常人一样有不安和紧张的情绪。他们有的人会反复梳理,有的人会调整自己发言中关键节点的反射信息——例如摸手表的触感,他会在演讲前摸着手表重复许多遍那个信息,直到下次摸手表时会提醒大脑调出那个信息。

  但Tony不是,他喜欢即兴,而且思路飞快,没什么局面能刁难住他,唯一可能令他困惑的问题只会是他的嘴巴跟不上他的脑子。于是他在登上演讲台的十几分钟前还在和你连一局短暂的游戏。

  由于分心听了Happy的嘱托他输给了你,你高兴地截图,说:“我要把这一刻记录下来,发个推,说我赢了钢铁侠。”

  他看了你两秒,然后带着丝笑意说:“没有出息。”

  

礼物:

  他的生日宴会邀请了你,你因此见到许多风采不凡的生面孔,可惜你没有看见他的英雄朋友们,除了Rhode,派对的灯光晃得你眼晕,你及早跑出来了。

  你在他的别墅一层碰见了他,与外面不同的是,这里只有宁静的灯光和清晰的流水声,地面上有很多礼物,堆成一座小山。

  “我有点累了。”他说。

  “谢谢你送的唱片。”他顺手弄了杯喝的递给你,然后指了指地上的小山,“这些东西都是纯粹的礼节,你可以挑选些喜欢的拿走。”

  他说完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从小山附近捡走了一个孤零零放置的礼盒。“除了这个。”

  那个盒子用纸简素,但包得一丝不苟,对称而且漂亮。

  在你翻看那堆小山的内容时你听见了他拆礼物的声音,紧接着是一声意味微妙的轻笑:“Fuck you,Rogers.”

   

识时务者为俊杰:

  空气中的静默是从他说出那句话开始的。他说:“你老是闯祸,我要惩罚你。”

  他的表情看起来是认真的,就是那种“站着别动让我好好训斥你五点钟”的表情,因为你最近确实没干多少好事。

  静默持续五秒之后他一本正经地对你发出指令:“过来陪我打一段咏春。”

  非要形容你此刻的神态的话,那就是全身都写着抗拒。“不要打咏春!”你说。

  他轻轻点头,侧过身用手指在工作台的金属堆中间来回扒拉,最后从里面拎出一根细长的钢尺。

  “那我……打你?”他捏着尺子的一端敲了敲桌面,听声响这块金属片的重量并没看起来那么轻。

  “……打咏春好,我们从哪一招开始?”你说。

查看全文
 
评论(21)
 
 
热度(1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松月山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