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产同人,圈子很杂,小圈梗爱好者
 

【盾虫】新起点


  刚到中午,路上人还不算多,小巷路口时不时传出流浪者散漫的吉他声和粗犷低回的歌声,与马路上行色匆匆的中年男女形成鲜明的对照。

  彼得换下他前天刚刚弄到的员工牌和围裙,跟店长打了个招呼,貌似寻常地推开糕点店的玻璃门,马路对面有个男人正骂骂咧咧地挂断电话,快步走进一家老牌的甜品吧里。

  甜品吧门口有两个老头在露天茶座上聊天,彼得走过去向他们推销店里的新款酸奶和面包,眼睛留意着男人的动向。

  两个老人显然听腻了暑假工们如出一辙的蹩脚推销词,其中一个花白胡子的老人推了推眼镜,看着明显学生模样的彼得,用充满经验的语气说:“你应该进去,这儿是全布鲁克林最棒的奶吧,你进去好好研究一下能收获更多。”他指了指身后甜品吧的大门,然后拿起面前桌子上的一杯奶昔,“这玩意儿从二战以前就卖的火爆。”

  正合我意,彼得想,他看见男人正在和吧台的配料师聊着“闲话”,但他没有察觉到有其他线索,男人点了杯麦芽酒,似乎不急着走的样子。

  难道他真是来吃零食散心的?好吧,毕竟恶棍们也是人,也要吃饭和娱乐的,耐心点。

  彼得把甜品菜单叠一叠塞进上衣口袋里,进门点了一杯香草冰激凌,坐在离男人不太远的位置,挂上左耳的耳机,打开一集宅男必备的热剧。

  他通过调整屏幕反光偷看男人的动向,偶尔装作脖子发酸地活动活动,顺便观察四周。

  坐在前桌的是一对男女,正共享一份大杯奶昔。女人背影婀娜,火焰般的红发随意披散着,正背对着他,低语声很是慵懒。男人身材高大健美,拥有一头金色短发,格子衬衫搭配褐色皮夹克,尽管衣着款式有点老土,但人很英挺——彼得这个形容不单指容貌,还有气质,这个人的气质过于挺拔。

  他吃完了一杯冰激凌,那个男人还是没有动静,他开始怀疑自己掌握的信息有所遗漏,于是默默在心里过了一遍,从上周在一所小学门口无意发现的蛛丝马迹开始。

  彼得好好地梳理过去,确认自己的判断没错。这伙帮会人士和毒枭的喽啰们勾结起来,正准备向一群懵懂天真的孩童贩卖毒品,等小孩染上毒瘾就能赚大钱,毕竟小孩最好上钩了。

  彼得咬紧牙。这帮渣滓。

  今天就是他们约好聚头的日子,这个男人是帮派的头领,交易少不了他,他也早已答应今天午后必定赴约,可是这个王八蛋现在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像失恋了一样灌着啤酒在哭。

  彼得烦闷地敲敲屏幕,正犹豫要不要换个目标或者去学校附近巡逻一圈儿,前桌的俩人在这时忽然起身离开,彼得在几乎同一时刻捕捉到了男人和配料师的异常举动。

  配料师微微侧头,用手扶着耳朵低声说了句什么,彼得觉得他八成是在给同伙传递消息,而男人则从啤酒杯后抬头,瞬间抹掉了刚才的脓包样子,眼神清醒地注视着一男一女走出甜品吧。

  彼得来了精神,揣好手机随时等待行动,他预感到今天实际会发生的事比他了解到的大得多。

  窗外的吉他声忽然停止,彼得瞬间意识到可能整个街区都布满了伪装,他看见男人忽然放下杯子向配料师示意,配料师则再次紧急朝他的通讯器里传递着什么信息,结束通讯后配料师给男人打了个手势,男人立刻奔出门外。

  彼得起身紧随其后,男人的警惕性并不算低,彼得伪装成焦急的路人假意向一个跑步的女孩儿求助,女孩儿急躁地挥手让他滚去别的地方问路,由于距离很近,蜘蛛侠过人的听力让他察觉女孩的耳机里根本不是音乐。

  真要感谢你的指路。彼得在心里嘲笑她的不专业。

  果真,就只走了十几步远加一转弯的功夫,他就来到了他所寻找的地方,看见了令他吃惊的一幕。

  算上那个男人一共五个壮汉,以及假流浪汉和刚才的健身女,他们此刻都躺倒在了地上,此时距离彼得刚才问路的时间过了还不足十五秒。

  而站在他们旁边的两个人——潜行装,星盾,特工战服,寡妇蛰。

  美国队长和黑寡妇,好吧,我刚才就该猜到是你们。彼得躲在墙后面飞速戴好头套,刚刚戴好就被发现了。

  可真不能小瞧这俩人的警觉度和侦查力。

  黑寡妇勾起一丝迷人的微笑,放下了举起来的寡妇蛰。

  美国队长无奈地笑了一下,问彼得:“你是来帮忙的吗?”

  其实彼得根本没搞清楚这里发生了什么,他相信一伙毒贩里的杂鱼根本不够资格令复仇者亲手出马,而且来的还是两个。

  他在偶像的注视之下有点紧张地回答:“呃,算是缘分?”

  彼得一边甩掉战衣外头的牛仔裤和外套,一边快速整合思路,“呃,队长,我觉得这个街区大概都被占领了。”

  罗杰斯点点头,敲了敲耳边的通讯器,表示它已经被屏蔽:“我们已经知道了这件事。”

  娜塔莎在调试作战设备的当口问:“你觉得我们进了静默区吗?”

  罗杰斯丝毫不掩饰他对于这部分敌人的轻蔑:“我倾向于只是通讯干扰。”

  彼得刚想插话,队长已经看向他,语气像发布命令一样郑重简洁:“如果你想帮忙的话,我们已经确认有人要绑架一名女性科学家,现在需要清扫整个街区的敌人,问清计划,赶去救人。”

  彼得点头表示知道该做什么。

  他们立刻行动,蜘蛛侠轻捷地攀爬在沿路的墙壁和屋顶辅助美国队长和黑寡妇,他们干掉了几个威胁,随后追来了几辆客货和医疗车,车上的和附近街道、居民楼里潜藏的敌人纷纷现身,密集的火力瞬间咬住他们。

  罗杰斯飞出盾牌砸烂其中一个车窗解决掉两个正在射击的,然后快步跑过去扳住砸进车里的盾牌借力空翻出去跳上另一辆车顶,在车里的人条件反射往车顶射击时翻到侧面,踹烂车窗踢晕一个,在另一个回过神之前狠狠将他的脑袋砸在仪表盘上,他利用这辆车和缴来的枪攻击更多从四周赶来援助的敌人。

  黑寡妇灵活地借用掩蔽物躲避子弹,她用电击放倒一个,抢了他的枪朝敌人射击,蜘蛛侠利用他的敏捷度,力量和高视角,用蛛丝破坏敌人的攻击阵列,夺走一些人的武器,捆住一些人的手脚,然后拉动附近大件的货物,挑最事半功倍的角度掷出去,轻松扫除掉队友遭遇一部分的火力压制。

  完成辅助以后蜘蛛侠有点发懵,他确实没有太多对付高级点的对手的经验,他望向队长,得到侦查搜寻的命令。

  他射出蛛丝越上屋顶,开始搜索可疑的目标,用他的知识储备和蜘蛛直觉:信号屏蔽站之类的……完成干扰和远程指挥总需要个小指挥部吧?在哪儿呢?

  罗杰斯和娜塔莎也爬了上去,他们俩扫视一圈,共同对一个广播站产生兴趣,但蜘蛛侠显然更快,他用蛛丝缠住广播站的顶端,飞跃而起“我去看看!”

  娜塔莎看着他砸烂窗户闪进去的身影,喃喃一句:“该有人教教他。”

  “的确。”罗杰斯拿不准她指的是什么,不过现在不是闲聊的时候。

  他俩利用晾衣绳把自己像弓箭似地弹进去,蜘蛛侠正在和里面的几个利用科技设备的技术人员搏斗,他的力量大得不可思议,可是作战经验方面差得很远,光这会儿就给人使计骗了一次。

  他们三个一起动手后迅速扭转局面,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地制服了这帮脑子灵活但身手不算太好的家伙,罗杰斯拎起其中一个男人的领子,翻出他口袋里各种东西扔在地上,然后他读出男人工作牌上的名字,“和我聊聊?”

  男人看起来惊恐又固执,只是盯着眼前这个帅气的金发美国人看,罗杰斯的语气更具威胁,握紧拳头看似准备打碎这人的鼻梁骨,“我赶时间,快招了吧。”

  男人犹豫了两秒,居然笑了:“我已经做完了该做的,拖住你们。”

  罗杰斯一拳打晕了他,娜塔莎向窗外探望,立刻说:“他们排放了不明气体!”

  蜘蛛侠着手解除了信号屏蔽,罗杰斯翻找了一通只找到一个防毒面具,他迅速戴好面具,踩上窗台时侧头发布命令:“你们俩去呼叫支援!”

  娜塔莎在他跳下去时大声问:“你要干吗?”

  罗杰斯是朝着一伙带着面具的武装人员去的,就准备降落在那伙人的车顶,他显然已经判断出来了什么,姿势带着几分跳水运动员般的自信悠闲,在半空中回答她:“表演时间。”

  彼得觉得事情可能变得更紧急了,但黑寡妇轻松地拨通了她需要的频道,并且在呼叫后援的间隙告诉他,罗杰斯一个人完全搞得定。

  彼得确定他听见了下面激烈的搏斗声,可是绿色的雾气已经四处弥漫,他几乎什么都看不见。

  振金盾砸落的声音利落而精准,对方有序的进攻已经被打乱,彼得听到脚步声和枪声都变得乱七八糟,可见他们已经露出了马脚,在几次越来越猛烈的摔打声之后他清晰地听见了一个女人的尖叫声。

  罗杰斯果然找到目标并且快要成功了。

  跟随着美国队长的感觉就像被理想的光环笼罩,彼得现在确切感受到了这一点,人们的口耳相传并没夸大队长的这种传奇似的力量,他确实能消弥恐慌,把一切凶险复杂的局面扭转成正义一方占据主场的直白戏码,人们追随他,只需要信任,配合,勇敢地战斗,然后迎接胜利。

  “都说了别紧张。”黑寡妇拍了拍彼得的肩,带他从安全通道与后援部队汇合,“他说有个傻瓜带着那位女士钻进了小巷。”

  布鲁克林的小巷——那个傻子大概是被打昏了头,毕竟没人比史蒂夫罗杰斯更熟悉它们了。

  “哦。”彼得显然没抓住黑寡妇这句话的笑点,娜塔莎无聊地摇摇头,她不指望一个初出茅庐的孩子在这种时候还能气定神闲地接住她的梗。

  神盾的特工已经准备好接应一切,他们一出通道就拿到了防毒面具,外围的四支小队已经将街道上的麻烦处置妥贴,他们已经从那些被捕的倒霉蛋嘴里挖出来更多信息,整合了任务的其他细节和对方下一步的动向。

  记者团赶到时,美国队长刚好护送着毫发无损的女教授从某条小巷走出来,他们俩一个是神盾局重点保护的核心科学家,一个是领导着复仇者的国民英雄,没哪个记者会愿意错过这一幕,镜头从各个角度把这个瞬间定格下来,记者们上前记录下教授的发言。

  队长和两个特工交代了几句,然后来到彼得这边,对蜘蛛侠的仗义援手表达感谢。彼得受宠若惊地握住偶像伸过来的手,历史性的一刻,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黑寡妇准备护送教授回去了,她路过的时候把属于队长的深蓝色背包递给他,“看来我们这周的搜寻不是没有收获,对吧?”

  罗杰斯先是懵了一下,随即明白她指的是另一个任务,笑着点点头,“对,我正准备商量这事。”

  黑寡妇点点头,走前留给彼得一个“我很看好你”的微笑,彼得一头雾水。

  “我们这周去给复仇者团队纳新了。”罗杰斯开门见山,“但可惜几天下来没有挖到合适的人。”

  彼得被这句言外之意过于明显的话弄得激动了,他极力压制主雀跃的内心,但他的脸上仿佛就写着:真的吗?我要做复仇者了?

  “如果你感兴趣,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聊聊,就当面试了。”罗杰斯说。

  “呃,当然……但是……”彼得显得有点思路混乱,他抓住心里正在打架的几个念头里最当务之急的那个,有点着急地说:“其实我的事儿还没完呢,要不改天?”

  罗杰斯微微皱起眉,“原来你是为了别的事追过去的。”

  彼得点头:“一伙毒贩,准备朝小孩下手。”

  罗杰斯一点也不意外这种事,这伙被雇来的人好多都是穷凶极恶之徒,接了这个任务也不妨碍他们从别的罪犯那儿找点机会赚钱。

  “反正我现在没什么事,我和你一起。”他说。

  彼得看着队长严肃但是亲切的表情,迷迷糊糊地就答应了,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他现在比中学时代约到班花时的心情还愉快得多,明明即将要去阻止那伙没下限的王八蛋,他本该紧张,愤怒,可是他现在忍不住在心里哼着歌,就像要去中央公园散心似的。

  “我要去找回我的手机。”彼得说,他跟着队长在那几个长得很像的小巷子中间绕来绕去,走了一小会儿才走到他一开始甩掉外套的地方。他的外套和牛仔裤还脏兮兮地被蛛丝挂在墙面上,但可怜的是它们几乎不能再穿了,上面有绿色粉尘,弹孔,还被不知名利器弄烂了一大块。

  彼得赶紧摸出手机,还好手机没事,他调出照片给队长看,然后口头总结出他现有的一点线索,罗杰斯面无表情地听完这些。

  彼得的转达有点乱,不同类别的信息总是混在一起东一句西一句地蹦出来,他自己也知道这个,于是语气里带着点不好意思。

  这些太好解决了,他们从最底层入手,顺藤摸瓜。罗杰斯罩上外套遮住制服,走进一家酒吧里,彼得哼着歌攀在酒吧屋顶上等着,有同伴的感觉真好。

  他们几乎没怎么打,彼得听见里头的打斗声几乎有来无往,这些小喽啰无论力量还是技巧都烂得要命,而有点块头的那几个刚刚从外面回来,还没进门就被从酒吧里飞出去的一个同伙迎面撞上。

  “我正要去找你们。”罗杰斯说,然后他侧过头给蜘蛛侠报出两个地点,“我负责大本营,你去阻断交易。”

  彼得点点头,站起来判断了下方位,射出蛛丝跃向一栋更高的建筑,然后再扯住更远的一栋,就像这么荡了几个来回,转眼就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

  那几个男人从摩托车上下来,罗杰斯看了一眼他们车上的东西:“刚进的货?”

  其中一个留着络腮胡的彪形大汉忍不住骂了一句,然后从那个刚刚出卖了他们的软骨头同伙的腿上踩过去,换来声撕心裂肺的尖叫。

  罗杰斯娴熟地躲开狩猎刀,重拳,还有砸向他的各种重物,他的身形灵活得可怕,这几个身手还算不错的大块头卖力地出手,却无法沾到这个金发男人的半片衣角。

  在判断清楚这几个混混伪装下的真实身份以后,罗杰斯确定这是一伙由纯粹的疯子、黑帮人士和劣等雇佣兵组成的团伙,于是他不再只是防守和躲避,迅速回击,他很快打倒了几个格斗水准最菜的,顺手夺过其中一人打碎在墙面上的半截啤酒瓶,然后把啤酒瓶敲在准备用扫腿攻击他的敌人膝盖上,惨叫响起时他拽住那人和另外一个被他踢得跪倒的人狠狠摔进酒吧。

  身手最好的那两个有幸坚持到最后,其中一个过了没有两招就被罗杰斯踹中肋骨,身躯像刚被煎熟的虾一样蜷在地面,另一个得到机会偷袭,却无能地只拽下了罗杰斯的外套。

  他和几个刚刚爬起来准备反击的人一样呆住了。在美国没人不认得这个制服,它拥有和国旗一样的颜色。

  有几个人逃跑了,有几个人连跑都不敢。

  罗杰斯拎起那个唯一没断骨头只是被打掉了牙齿的家伙,“带我去见你们老板。”

  蜘蛛侠那边的情况则更为容易,彼得几乎没费力气就生擒了所有负责跑腿和打下手的小喽啰,把他们和那些违禁物品一齐交给警局。

  彼得在警局配合做完了必要的记录,开心地回到刚刚被他守护过的小学,已经到了放学的时间,但队长还没过来和他汇合。他四处转了转,碰见个刚刚放学的小男孩,对方兴冲冲大叫着“天啊是蜘蛛侠”跑过来想和他要一个抱抱,彼得亲和力爆棚地蹲下来,还没说话,小男孩就被充满防备的家长冷着脸拉走了。

  彼得发出一声奶气兮兮的嘟囔,不高兴地走到旁边卖零食的小车前,准备买个鸡肉卷发泄一下情绪。

  “你确定就用这个犒劳自己吗?”

  彼得闻声回头,罗杰斯穿着中午那件常服,单肩挎着他的背包,正朝他微笑。

  “哦,我忘了。”彼得傻乎乎地做了个挠头顶的动作,“不过我想我得先去买身新衣服,我不能戴着面罩和你吃饭。”他说完又把手臂横在鼻子前面嗅了嗅,“而且我现在真的挺臭的……你陪我去吧?队长?”

  蜘蛛侠已经决定信任他了,罗杰斯想。就在相识的第一天,只不过是互相帮着解决了点麻烦,又有了个关于复仇者纳新的邀请,他就有资格知道面罩下隐藏着的真实身份了,而且这孩子还像朋友一样邀请他一起逛商场。

  在这个变化快到有些陌生的新世纪,尤其是在周围的同事都职业特殊的情况下,这种信任是他最难得的东西,和朋友一样难得。

  男孩朝气蓬勃的亲近像阵春风似地透入罗杰斯孤独的骨血。

  他低头看了眼手机,像朋友一样回答彼得:“当然。从这里穿过一条街就是购物中心,我们去那儿看看。”

  他们选择的这条路风景还算不错,左侧是具有新世纪美学风格的艺术博物馆,右侧是片景观设计相当漂亮的植物园,从那边吹来的风都带着一阵阵的清香,周末无事的时候罗杰斯常会一个人来这种地方逛逛。

  彼得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些生活中的趣事,罗杰斯偶尔会接住话茬问两句,那总让彼得忍不住滔滔不绝地给他科普。

  彼得对有些话题的看法还挺启发他的,而且那种年轻乐观态度也感染了他,说实在的,最近的确有些事让他的心情变得很沉重。

  上周他在医院见了个阔别多年的老朋友,雅各布•西蒙,曾经是他的指挥官,从朋友口中他听到了一些令他心痛的事实,就发生在那段他丢失的岁月。

  他推着轮椅陪伴已经年迈的老将军在公园里聊了一路,一开始是聊了些令人鼓舞的进步,还有一些算是新奇的见闻,后来老将军亲口告诉了他关于这个国家疯狂走偏的一面,国家的理想和劣行正自相矛盾地制造出一个又一个悲剧。

  虽然他自己也曾主动了解过那些事,但再次从西蒙将军口中听到还是让他别有一种失望和难过。罗杰斯望着四周强调理性与秩序的现代建筑,脑子里却浮现出贩毒团伙里的年轻人们和蜘蛛侠在校门口被拒绝信任时受挫的背影。

  这个购物中心位于一片还算繁华的地段,一共有十层,有自营的影城和美食中心,设计得很有点炫技的意思,色彩也很华丽。

  一层的扶梯附近有个妆容靓丽的香水导购,她正倚在工作台上,仰着头和隔壁咖啡屋的服务生聊天,看见蜘蛛侠站上扶梯,随手就拿出手机合了个影。彼得有些不知所措,导购员笑着给了他一个飞吻:“很帅,小蜘蛛。”

  彼得一定脸红了,罗杰斯从他的肢体动作就能猜出来。和小蜘蛛打招呼的市民不止那一个,有对上了年纪的夫妻看着他的目光就像看孩子一样慈爱。

  上次罗杰斯了解蜘蛛侠还是通过神盾局那冷冰冰的资料卡,资料卡是监控超能力人员的调查结果,上面只有利害分析,并不能真正展示是蜘蛛侠一个什么样的人。

  而此刻不同,这位小英雄活生生地在他面前,零星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和想法。交谈中罗杰斯更深地了解到彼得的道德观念,彼得天性善良,而且是那种足以感染愤世嫉俗者的善,这让他感到由衷的欣赏,而且不禁好奇,是什么塑造了这样一个少年?

  彼得在闲聊中不可避免地谈及自己的英雄生涯,他没有提最早他开始成为英雄的原因,那事关一些伤痛,虽然他已经被时间抚平,但避开聊那些已经成为习惯。他只是告诉队长,起初他对身份认知有过犹疑。

  犹疑是必然的,因为他的敌人不是一成不变的。他们的身份从小毛贼渐渐变成大一点的人物,纽约市的地下世界不知何时起开始记得他的名号,涉及到法制系统和黑道规则之间的角力,利益关系错综复杂,一些警员开始与他有来往,建立某种说不清楚的社交关系。

  于是他的具体责任开始渐渐发生变化,他始终记得去世的叔叔教导过他的有关责任的话,但是问题越来越复杂,他的身份以及他的个人生活之间的矛盾也随之更加复杂,他解决得更吃力,也更迷茫。

  他本来不喜欢加入英雄团体,哪怕是复仇者。他对自己的行动准则有很高的要求,对身份转变带来的义务转变非常警惕,他不想被任何团体左右他的理念,只想做一个单纯的守护者。但现在他的选择不多了,他越来越势单力孤,而复仇者会是个家,也许他的英雄朋友们能帮助他。

  他们俩在拥挤的人群中穿行,彼得路过一家玩具店的橱窗,招揽顾客的位置上摆了一整套复仇者玩具,美国队长在正中央举着星盾,黑寡妇、鹰眼和绿巨人都摆出了最酷的造型,雷神和钢铁侠在天上飞。

  “您去过史密森尼博物馆吗?”彼得把话题移到队长身上,“那儿有一个关于您的展区。”

  罗杰斯点点头。当然,他偶尔会去寻找一点连他自己也说不清的归属感。

  或许也是因为迷茫,他尚未找到许多问题的答案,而那些纪录片里熟悉的人们能提醒他听从自己的内心,找回英雄诞生的意义,然后坚守它。

  他信步走进一家休闲装专卖店,“我的一个朋友带我去的。他是个天才,他向我展示了数学和科技的发展有多么令人惊奇。”

  “钢铁侠。”彼得说。

  “托尼教给我很多东西,帮助我适应新环境。”罗杰斯提起这个战友时更多的是尊敬和感激,“他是个改变世界的人,绝不与任何蒙蔽过他的错误相妥协,我欣赏这一点。”

  他拎起一件兜帽衫在彼得身前比量了一下,彼得挺喜欢休闲款,但不喜欢上面那个四肢细长的小老虎。

  看见彼得摇头,罗杰斯有点失落地把它挂回去,笑着说:“我的审美的确有些过时。”

  “不不不,队长,复古有时也是一种时尚。”彼得赶忙解释,他挑起眉一脸无奈,“只是我婶婶给我弄了足够多可爱的东西,我想穿得看起来成熟点。”

  饥饿迫使彼得花五分钟就选好了他需要的衣服,结账的时候他左翻右找,然后尴尬地顿住了,“该死……”

  “我来吧。”罗杰斯翻出他的钱夹,彼得不好意思地轻声道谢,微垂下头责备自己丢三落四,罗杰斯朝他露出长辈应有的温柔微笑:“我们以后说不准要经常一起行动的,我会给你机会请我吃饭。”

  店员很快将包装好的袋子递给他们,彼得礼貌地接过来,罗杰斯陪他找到个隐蔽的角落换衣服。

  彼得终于在队长面前摘下了面罩,露出他年轻的面容。他穿着那身样式简约的运动装,顶着头乱糟糟的深棕色头发,气质显得更加柔软谦和。

  “我叫彼得帕克。”他朝队长伸出手。

  罗杰斯握住他的手,“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朋友,彼得,你比我想象中更年轻。”

  他们直接跳过了资格考核那段,罗杰斯觉得今天的两次战斗已经起到了效果,而彼得交出了最棒的答卷。他热心,勇敢,全力以赴,没人比这样的小英雄更适合参加预备役复仇者的计划。

  彼得选了一家他喜欢的餐厅,并且把里面的烤肉和披萨推荐给了队长。罗杰斯发现这孩子确实饿了,用餐期间他有好几次把嘴巴塞得鼓鼓的,像只小仓鼠。

  “我们很高兴能拥有你。”罗杰斯看着男孩的眼睛说。

  “我也很高兴能拥有新家。”彼得的微笑表示了他的期待。

  有个服务生为他们端来了奶油浓汤,他们礼貌地道谢。彼得看见队长从背包里取出一个全新的智能手机朝自己递过来。他接过来,发现它其实不能算是个智能手机。这台东西的机身很轻薄,拥有手感一流的外壳,背面还有一个磨砂质感的“A”,操作系统很酷,多半是斯塔克自己设计的。

  “托尼说是工作专用,其实我们有自己的作战通讯系统,这个算是个比较多功能的工作卡,能帮忙更快地吸收信息,里面有电子版的复仇者宪章,也介绍了给新人的权限和要求。”

  “好的。”彼得阅读了里面的文件,拿在手里玩了一会儿,发现背面能卸下来,他按住那个“A”取下来一张成员信息为空白的身份卡。

  “因为纳入新成员需要两位以上的老成员认可,我和娜塔莎今晚会替你录入系统。”罗杰斯告诉他。

  “好。”彼得答应着,心里涌出一种奇妙的感觉。

  像做梦似的,他清楚地看见文件告诉他的事情,他将来会有召唤雷霆之神的权利!他把身份卡按在自己心口的位置以表达兴奋和珍爱之情。

  罗杰斯看着蜘蛛侠的男孩式举动,忍不住微笑:“如果没有什么问题,那么你的实习期是一个月,我会是你这段期间的教官,负责你的训练,任务和考核。”

  “当然。当然没问题。”彼得迅速点头,脸上洋溢着克制不住的激动之色。美国队长亲自训练他,而且他还会和队长一起出生入死。这太酷了,这真的太酷了,这事儿已经荣登他三年英雄生涯以来的荣誉榜第一名。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27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松月山音|Powered by LOFTER